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76岁牟其中的新年豪愿:复兴南德,从今年开始

2017年01月03日 10:53: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牟其中站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俯瞰上海。

  2017年元旦当天,76岁的牟其中以“南德复业筹备小组”的名义发布2017年新年寄语。

  在这份寄语中,牟其中说:“新一轮的南德试验将从此开始。”

  2016年9月27日,牟其中出狱,从武汉回到万州老家,随后到重庆,去成都,赴上海,最后落脚到北京。

  在北京期间,牟其中开始了南德集团复业的相关工作,并成立了“南德复业筹备小组”。

  此前,牟其中的代理人夏宗伟曾表示,在南德刑事案件审结之后,南德集团将正式进入办公。记者在湖北高院官网查询发现,南德集团及牟其中的刑事申诉案目前处于“正在审理”的状态,意味着案件正在程序之中。

  落脚北京/

  “在哪跌倒,在哪爬起”

  在去年出狱后,牟其中就表示要继续南德试验。

  根据牟其中在12月5日通过代理人夏宗伟发布的声明显示,南德集团的复业活动是牟其中落脚北京后正式开始的,并表示“(2016年)11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员工代表座谈会。”

  在这次座谈会后,牟其中正式成立“南德复业筹备小组”。本次的元旦寄语,就是以该小组的名义发布的。

  在2016年9月27日出狱后,牟其中从武汉回到万州老家,在办理了身份证后,牟其中随后到重庆、成都、上海等地,最后落脚到北京。这条路线也是30多年前牟其中离开万州开启南德集团的路线。

  在度过了18年的牢狱生涯后,76岁的牟其中沿着这条路,去观察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区域。

  在元旦寄语中,还配有一张牟其中的背影图片,从图片上看牟其中是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观景平台,通过望远镜俯瞰上海——这块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

  对于为何最终选择落脚的北京,牟其中曾说:“我喜欢北京的气势。”

  当年牟其中和南德集团正是在北京崛起,如今牟其中再次回到北京,或许是为了“在哪跌倒,在哪爬起。”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