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跑路是什么意思? 盘点跑路的女老板们

2017年01月18日 13:55:35  来源:凤凰网
字号:    

  跑路的说法由来其实是来自于台湾地区 , 在闽南话( 地方方言的一种 ,即台湾人俗称的台语) , 我们台语念作 "走路"。写做中文字即是“跑路”。 ■ 或是做了坏事而被警察通缉、也可能是遇到危难(如欠钱、负债..等) 被黑道份子追杀或者被地下钱庄等追讨金钱,而不得不逃走,先闪避一阵子,也称“跑路”。

  一般而言 , 跑路是贬义词。 另外,在台湾的习俗中,买鞋 = 跑路 (台语) ,这是是不吉利的,所以不行买鞋送人 , 因为会有害人跑路的嫌疑。

  (1)动身。《西游记》第六七回:“ 八戒 道:‘不羞!凭你那几句大话,哄他一顿饭吃了,明日却要跑路,他又管待送你怎的?’” 夏丏尊 叶圣陶 《文心》十六:“‘坐也没有请你坐,就要你跑路了。’ 志青 尽主人的礼貌,让 乐华 先走。”

  (2)奔走。 清 陆以湉 《冷庐杂识·跕班》:“余在 楚北 时,同僚 灵宝 许明府 虎拜 ,尝改翰林口号‘一年事业惟公会,半世功名只早朝’二句云:‘终朝事业惟跑路,毕岁功名只跕班。’”

  (3)犹跑街。 鲁迅 《书信集·致黄源》:“乞即使书店跑路的带下为托。”

  (4)走路。 杨成武 《飞夺泸定桥》:“打了胜仗,跑路更有劲了。” 鲍昌 《庚子风云》第一部第二章:“他觉得有点累,也有点饿,因为他一早起来便跑路,到现在连口水也没喝。”

  陈怡:手下业务员个个是美女 业务超好

  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陈怡

  据一位接触过陈怡的人士透露,陈怡2004年加盟太平洋安泰人寿,虽没有相关工作经验,但凭借其特有的销售策略,很快就成长为团队的业绩精英、大单高手。当其他人每张保单的保费收入还停留在两三千元时,她的一张意外险保单往往就能达到1万元。后来她加盟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泛鑫在她的手里就“起来了”。他坦言,陈怡给人的感觉比较文静、温柔,大约是在上世纪70年代末出生。

  据知情人士介绍,上海泛鑫的秘诀在于开拓中高端客户市场,其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与中高端客户“品味”一致的业务员。有别于传统寿险公司的招聘,对于部门经理,最苛刻的筛选条件则是要求应聘者提供至少200人的准客户名单,以分析对方的人脉资源是不是“够高端”。

  所以2009年末,从业5年的陈怡与其他5个伙伴的创业团队加入了上海泛鑫,陈怡上任后就着力提升保险销售团队的“品位”——在招聘策略上,只招收与中高端客户“品味”一致的业务员;要求学历,对于部门经理,要求至少是大专以上学历,之前的年收入超过5万元,而区域经理则至少是本科学历,之前的年收入要超过10万元。应聘者需提供至少200人的准客户名单,以分析对方的人脉资源是不是“够高端”。

  还有就是提高销售团队的“精英”、“高端”意识。据前去面试的人介绍,泛鑫的员工中,男生统一大头皮带衬衫西装领带,女生统一黑丝高跟OL通勤。

  “他们的业务员一个个都是美女,业务超好。”一位接触过泛鑫销售团队的业内人士表示,因为要与高端人士接触,泛鑫的员工很懂得包装自我,即使在着装、座驾这些外在方面,公司也有严格而细致的要求和指导。不得不说陈怡的“改革”还是有些成效的,她培训出来的这些“包装精致”的业务员在“高端”市场斩获颇丰。

  可没想到,今天竟以这个结局收场。

  陈怡从一个普通的保险销售,加入创业团队,另辟蹊径开拓了市场,不得不说还是颇有能耐的,只是,这一携款潜逃,算是坑害了那些坚信她的理念的员工们。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