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欠你的“敬业福”还给你!这次又是坑?

2017年01月22日 13:03:23  来源:腾讯网
字号:    

  红包并非春节的专利,早在12月23日,支付宝就上线了AR实景红包。1月18日,去年春节的爆款——“集五福”活动又开始了。

  和去年一样,用户依然要收集“熟悉”的五福卡:爱国福、富强福、和谐福、友善福和敬业福。与去年不同的是,这一次支付宝称不会刻意营造任何一张福卡的稀缺性,“把欠大家的敬业福都还给大家”。

  1

  欠你的“敬业福”还给你

  “摇一摇,摇到手酸只有一块五;咻一咻,咻到没电还差敬业福。”转眼一年过去了,仍然有很多人对去年的“敬业福”耿耿于怀,在淘宝上,一张“敬业福”卡甚至被炒到了上百元。

欠你的“敬业福”还给你!这次又是坑?

  据统计,春晚直播中参与“五福活动”全程互动的人数超过1.63亿,但结果只有近80万用户集齐了福卡,“集五福”几乎调动了所有人的积极性:一边埋头刷红包,一边感叹“错过了几个亿”,支付宝缺失的“敬业福”更是引发了网友的集体口水和抱怨。可以说,支付宝把80万以外的参与者得罪了。

  1月18日支付宝2017年春节五福红包活动正式开启,通过AR扫福字、或1月20日参与蚂蚁森林两种方式都可以获得福卡。

  另外,与去年的活动不同之处是,新增了“万能福”和“顺手牵羊卡”。其中,“万能福”可以代替福卡的任何一种,而“顺手牵羊卡”则可以随机抽取支付宝好友中的一张福卡。

  集福活动到1月27日晚上22:18截止,集齐五福的用户将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但金额不是“平分”,而是“随机分发”,最低1、2元,最高666元。

  即便是没有集齐五福的用户,支付宝也会在当晚为他们送上五福,寓意为“希望所有人新年都能有福气”。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