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许家印的2017年愿望:赚到243亿利润

2017年02月16日 09:16:54  来源:界面新闻
字号:    

  恒大今年地产销售的目标是4500亿元,争取实现9%-10%的核心业务利润率,核心净利润要达到243亿元。

  在去年超越万科成为新的地产一哥后,恒大如何继续成为全行业关注的焦点。

  近日,在一次内部会议上,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宣布,恒大已完成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布局,完成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的转型,恒大地产2017年开始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

  度过史上最好一年后,恒大已成为全球第一房企。今年他们在保持一定规模增速的同时,将更注重效益。许家印明确要求,恒大2017年地产销售的目标是4500亿元,争取实现9%-10%的核心业务利润率,核心净利润达到243亿元。并从今年开始两三年内,核心净利润率目标每年要提升2%-3%。

  但包括外资投行在内的多数分析师均认为,恒大地产的销售目标还是过于保守,近三年其业绩复合增长率均超过50%,如果以该增速测算,恒大今年的销售额有望超过5000亿元,市场占有率也将超过5%。

  最近几年恒大虽然在规模上取得较大发展,2016年更是凭借销售3734亿元成为世界第一房企,但恒大的核心利润率仍偏低。2016年上半年扣除汇兑损失后,核心业务利润率为6.3%。

  在向效益型转型之际,许家印明确要求,除了上大项目保证规模发展外,还要通过打造环节精品、提升产品附加值、降低成本等三大举措,实现效益提升。

  除了地产主业,许家印还要求金融、健康、旅游三大新产业今年也要全部实现盈利。其中金融集团还是要实现参股、控股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公募基金、互联网金融等金融全牌照。

  如果时间回溯到10年前,可能连许家印自己也都不会想到,恒大会成为全球第一房企。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