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戴威:ofo日收入近千万元 明年全面盈利

2017年04月20日 14:29: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4月19日,ofo小黄车对外宣布,与全球最大的自行车制造商富士达签署战略合作,每年将获得富士达超过1000万的单车产能,这意味着相当于全球自行车产能的八分之一。ofo创始人戴威透露说,ofo目前每日收入近千万元,明年将实现全面盈利。

  戴威透露了ofo目前的一系列业务数据。ofo目前已造出300多万辆车,投入成本超过10亿元,但因为在一级市场获得6.5亿美元的投资,仍“很有余地”。ofo目前每日新增用户超过100万,在全国布局了75个城市,同时在海外4个国家落地,海外日均订单超过2万单。

  ofo与富士达双方还同时宣布,将建立首个共享单车全球研发中心,在供应链及全球产能整合、海外布局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在回答本报记者“此举是否为了减少目前ofo居高不下的损毁率”的问题时,戴威表示,目前小黄车的维护率约为14%-16%之间,小黄车损坏率高的“观感”,来自于订单量上涨过快。“最近三个月订单上涨了10多倍,在高峰时间,车辆供不应求,如果10辆车里有3辆是坏的,好的都被骑走了,那30个人来看到的都是这3辆坏车,感受就会特别强烈。”他还表示,目前ofo的盈利全部来自于分时租赁,尚无其他盈利模式。

  关于未来共享单车管理方案中,要求共享单车必须使用智能锁的问题,ofo联合创始人薛鼎表示,ofo正在自主研发智能锁,6月份开始新投放的共享单车将均使用智能锁,同时在7-8月份会将原有车辆的机械密码锁换为电子锁。在电子围栏方面,也在济南、杭州、北京西城区等地方进行了“非常小的试点”。

  富士达是全球最大的自行车生产制造商,2016年产能达到1200万台,目前公司拥有6家生产基地和位于天津静海面积达1000亩的新自行车产业园,预计2017年产能将达到2000万台,2017年底,富士达还将启动年产能5万吨的氢合金工厂,从源头实现产品的生产能力。

  富士达方面表示,与ofo的合作从去年3-4月份已开始,目前在防盗紧固件、免充气轮胎方面都在加强,再有几个月,将为ofo提供相对完善的产品。天津富士达集团有限公司分公司总经理孙昊表示:“普通单车是共享单车的1.0版,加入防盗紧固件,免充气轮胎等部件的共享单车是2.0版,防盗螺丝和防盗脚踏等部件的加入,能够解决一部分目前共享单车的丢失问题。再下一代则主要要解决诸如鞍座、脚踏等部件被拆卸、毁损的问题,再接下来则会像一体化方向发展。目前没有一家共享单车的产品是特别完善的。”他表示,如果没有人为损坏,目前共享单车达到3000公里,三年报废的国家团体标准并不难。他也透露说,目前富士达90%以上的订单都来自ofo。

  在回答关于“自行车生产企业是否因共享单车井喷式增长,目前存在是否产能过剩”的问题时,孙昊表示,“不管零部件还是整车都在爆发式增长,未来肯定有一个回落的过程,整个行业肯定存在产能过剩,但借助共享单车的契机,自行车企业也在淘汰落后,走在技术前列和生产自动化前列的自行车制造企业,只有公司找来谈更多合作的问题,不会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

  在共享单车的标准方面,富士达集团副总裁王润东告诉记者,共享单车目前只有上海和天津两个团体标准,但未来一定会有全国统一的产品团体标准,同时还会制定共享单车的服务标准。(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静)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