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宗馥莉5亿元入主中国糖果 娃哈哈回应:系个人行为

2017年05月18日 08:42:55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    

  宗馥莉5亿入主中国糖果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王子扬)实际控股宏胜饮料集团的宗庆后之女宗馥莉借壳成功。中国糖果最新的收购公告显示,宗馥莉用其实际控制的恒枫资本(宏胜饮料母公司),以现价30%的折价,即每股0.3565港元,预计花费5.73亿港元(约合5.07亿元人民币)买下中国糖果。在要约收购中,中国糖果的两位主要股东已经在5月10日做出不可撤回承诺,这意味着,宗馥莉基本确定入主中国糖果,借壳成功。

  事实上,娃哈哈掌门人宗庆后对资本市场一直“不感冒”,他曾表示娃哈哈不差钱,没有通过上市融资的需要。但此次借壳中国糖果的举动被解读为“宗馥莉借力于资本市场给娃哈哈带来新的增长机会和可能性”。

  国内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作为国内老牌食品饮料生产企业,娃哈哈近年来业绩中规中矩。2010年,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曾表示,“再造一个娃哈哈”,争取三年内实现年销售收入1000亿元,但是如今的娃哈哈却似乎与这一目标相行渐远。此前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报告》显示,2015年娃哈哈营业收入494亿元,排名民营企业500强中的第70位,相较于2014年收入暴跌226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娃哈哈产品结构以及内部管理的“老龄化”,是该公司业绩下滑的症结所在。

  分析人士指出,娃哈哈集团近年业绩增长步伐放缓,登陆资本市场并对接国际市场是更明智的选择,坚守不上市,如何破局“老龄化”的产品结构,进一步拓展商业版图将是首要难题。娃哈哈这家中国饮料市场的巨无霸,未来或将注入中国糖果。但该说法被娃哈哈集团否认,表示“这是宗馥莉的个人行为”。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