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统计数据  > 正文

欧元区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降至0.1%

2013-12-06 13:26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欧元区和欧盟的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与上个季度相比)分别增长0.1%和0.2%(低于第二季度的0.3%和0.4%),欧元区的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4%,欧盟的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1%。

  经济分析人士指出,欧盟经济自今年第二季度走出衰退以来,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保持增长,第三季度的经济环比增速与第二季度相比有所放缓。这意味着欧盟经济虽仍会保持整体复苏态势,但经济复苏的势头仍比较脆弱。

  随着消费者和工商界信心逐步恢复,欧盟个人消费支出和固定资产投资开始回升,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统计数字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欧元区和欧盟家庭最终消费支出环比分别增长0.1%和0.2%,固定资产支出环比分别增长0.4%和0.6%,进口环比分别增长1%和0.9%,欧元区出口环比增长0.2%,欧盟出口环比基本未变。统计数据表明,欧元区和欧盟的固定资产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是积极的,对外贸易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却是消极的。

  分析人士指出,欧盟经济之所以能够保持复苏势头,主要得益于欧盟主要经济体德国和英国经济的良好表现。相比之下,欧元区主要经济体法国和意大利的经济出现负增长,从而拖累了欧元区整体经济增长表现。 (记者严恒元)

[责任编辑: 林天泉]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