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统计数据  > 正文

信托资产逼近11万亿 增速放缓一成

2014-02-14 11: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信托业协会1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信托业资产总规模创历史新高,达10 .91万亿元,与2012年的7.47万亿元相比,同比增长46%。增速较上年的55.27%放缓近1成。结束了自2009年以来连续4年超过50%的同比增长率。

  数据显示,从信托功能看,融资类信托占比47.76%,同比减少1.11个百分点;投资类信托占比32.54%,同比减少3.3个百分点;事务管理类信托占比19.70%,同比增加4.42个百分点。从资金信托的投向来看,工商企业信托排名第一,占比28.14%,同比增1 .49个百分点;而备受关注的房地产信托占比10 .03%,同比增加0.18个百分点。

  对此,信托业协会专家理事、人民大学信托与基金研究所所长周小明表示,整体来说,去年信托业经营效果持续保持良好势头,但行业显现发展疲态,根本原因是支撑信托业快速发展的主流业务模式,即发挥私募投行功能的融资信托业务模式(私募投行业务),在新的经济背景下开始遇到需求递减、风险递增、竞争激烈严峻挑战。

  针对近一年来频发的信托风险事件,周小明认为,信托业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但频发的个案项目风险还是给行业经营者和监管者敲响警钟。对于未来,他认为,一是提升全面的尽职管理意识和能力,二是采取理性的“刚性兑付”策略,三是建立可行的行业稳定机制。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