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统计数据  > 正文

苏宁云商落选民营银行试点 股价收盘大跌逾9%

2014-03-13 09: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央广网财经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今天苏宁云商股价触及跌停板,收盘大跌超过9%。昨天,民营银行试点终于揭晓,此前呼声最高的苏宁云商意外“落选”。有媒体报道,银监会表示,没有收到过苏宁银行上报的材料。更有媒体称苏宁涉嫌以“民营银行概念”炒作股价。昨晚苏宁火速发公告否认,称早已申报。今天苏宁云商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民营银行进展情况还不清楚。

  工作人员:我们把整个民营银行前期的申报的过程做了一个披露。我们也不太清楚其中对应的政府部门这块是什么情况,但是公司具体的申报的进展,我们还不太了解。

  从苏宁公告披露信息来看,该份申报民营银行的正式行文是由江苏省政府于2013年9月下旬呈报国务院,抄送银监会。

  浙商证券银行业分析师王剑表示,从目前来看,苏宁的流程并非违规,但与此前商业银行申办流程确实出现不同。按照正常流程,苏宁申请民营银行应当首先向江苏省银监局提交申请,再由江苏省银监局上报至银监会。

  有内部人士称,事实上,此前苏宁曾将申报材料提交至江苏省银监局,但银监局因为没有银监会明确的政策指导,也没有专门的监管部门,所以并未受理此份申请,随后苏宁便转为向江苏省政府提交申请。

  2013年下半年以来,苏宁云商在二级市场表现非常亮眼,半年涨幅超过80%,最高峰值曾达14.33元/股。但进入2014年以来,股价出现回落,并在近期遭遇连续下挫,本周更连续跳空下行,跌幅超过15%。一位业内人士说,苏宁云商的股价半年内水涨船高,而助推股价上涨无非是关于申请民营银行这些“故事”,现在“故事”已讲完,利好出尽,资金出逃,股价自然出现回归。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