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台湾10亿元重点扶持74家企业

2013-01-31 13: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遴选出10家卓越中坚企业,包括上银、法蓝瓷、五鼎生物等企业入列。台“经济部”将从人才、技术、智财、品牌等4方面投入至少10亿元,重点辅导74家中坚企业。

  “工业局”局长沈荣津表示,10家卓越中坚企业都是在特定领域具有技术独特性及关键性,亦即在产业链有不可或缺地位,并且以台湾为主要生产基地、具有高度国际市场竞争力。

  台湾于去年10月核定“推动中坚企业跃升计划”,并公告受理申请,计有258家企业提出申请,有128家企业入围。“经济部”将重点辅导74家中坚企业,涵盖10家卓越中坚企业。针对74家重点辅导中坚企业,沈荣津强调,在今年已有的预算中,技术研发有3亿元、品牌发展计划1.6亿元、智财管理与布局1.6亿元,人才计划则有2亿元等,另再搭配业界科专,估计将有超过十亿元将优先投入在74家中坚企业。

  “经济部”对中坚企业的具体支持措施,在技术方面,将运用“主导性新产品开发辅导计划”,额外匡列3亿元,优先支持重点辅导企业;另依据“公司研究发展支出适用投资抵减办法”申请研发经费,可优先投抵;业界科专也会优先支持。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