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股神”巴菲特大手笔投资食品业

2013-02-18 08: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子弹上膛”已久的美国“股神”巴菲特终于成功捕获收购目标。全球知名的食品生产商亨氏(HNZ)14日宣布,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公司已联合巴西私募股权公司3G资本,以2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亨氏。若将债务计算在内,该笔交易总值达到280亿美元,创下全球食品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纪录。

  据悉,上述交易已经得到亨氏董事会的批准。根据交易条款,亨氏股东将获得每股72.50美元的现金,较该公司股票13日的收盘价溢价20%。巴菲特透露称,在这笔交易中,伯克希尔分担的收购金额介于120亿至130亿美元之间。业内人士认为,上述并购交易有可能带动一系列类似企业的整合,成为食品饮料行业一波并购交易的开端。

  一直以来巴菲特都对大型收购表现出强烈意愿。截至去年第四季度末,伯克希尔公司持有400亿美元现金,巴菲特称希望将部分现金花在并购交易上。去年该公司有两笔价值约200亿美元的交易都因价格因素而告吹,巴菲特曾表示今年将考虑进行规模高达300亿美元的收购。

  事实上巴菲特对食品行业一直保持着较高热情。最新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伯克希尔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新增对食品添加剂和动物饲料生产商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ADM)的投资,买入600万股ADM股票。与此同时,巴菲特尽管当季将卡夫食品的持仓从去年第三季度末的3050万股大幅减持至170万股,但同时将对从卡夫食品中分拆出来的Mondelez公司的持仓增至1280万股,后者旗下涵盖奥利奥、吉百利等品牌。

  此外伯克希尔公司去年第四季度还新增全球领先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威瑞信(Verisign)的股票370万股,并增持通用汽车、肾脏透析医治装备供给商达维塔公司、自由传媒集团、DirecTV、IBM、沃尔玛、国民油井公司、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威伯科、精密铸件公司和富国银行的股票。截至去年年底,伯克希尔股票投资组合规模为753亿美元。   □本报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