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五粮液遭投资者起诉

2013-06-05 08:58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五粮液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5月31日收到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应诉案件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该院已立案受理原告154人(件)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五粮液提起的民事诉讼案,索赔1910万元。五粮液方面对记者表示,公司此前在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后,对有关事项进行了认真整改,并将积极参加诉讼。

  京华时报记者胡笑红

  因虚假陈述被诉

  据通告,原告向成都市中院提起诉讼,要求五粮液对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成都市中院已受理案件共计154件,索赔总标的额约为1910万元。

  目前,前述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五粮液表示,公司将积极参加诉讼,并依法按照规定披露案件的进展情况。同时称,本次公告的诉讼案对公司本期利润的影响不大。

  五粮液此次被告,还是缘于一桩陈年旧事。2011年5月27日,证监会对五粮液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据证监会通报,五粮液存在四项违法违规情况,主要问题是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重大遗漏、不及时及不完整等;当时,中国证监会对五粮液公司责令改正、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的处罚。

  公司回应积极应诉

  “公司在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后,对有关事项进行了认真整改,出台了一系列的整改措施,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使得公司治理结构更趋完善”,五粮液新闻发言人彭智辅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股份公司运作更加规范、高效,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同。对于此次民事赔偿诉讼,公司将积极参加诉讼,尊重法院判决,并依法按照规定披露案件的进展情况。

  “此次诉讼索赔额应不会影响五粮液的生产经营,对公司本期利润的影响也不大。”东兴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刘家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五粮液通过近两年的整改,企业治理方面得到规范,业绩也同比增长;另外,此次诉讼并非产品质量问题。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