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18年盖12座电厂 孙运璇让“轮流停电”变历史名词

2013-12-03 13: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消息 萧万长3日出席前台电总经理孙运璇纪念大会时表示,光复初期,台湾因缺乏电力,各地轮流停电是常态,但孙运璇任职于台电的18年间,共完成9座水力电厂、3座火力电厂,“让轮流停电成为历史名词”。

  据台媒报道,2013年适逢孙运璇百岁冥诞,台电3日上午举办“凿一道希望的光”纪念大会,除萧万长外,包括孙运璇的4名子女、台北市长郝龙斌、孙运璇基金会董事长徐立德等人,都到场参加。

  萧万长在致词时指出,孙运璇任职台电期间,不仅建造了12座电厂,让台湾远离缺电危机,更完成了难度极高的东西输电线路,使“台湾电力,变成电利台湾”。

  除对台湾电力的贡献外,萧万长说,孙运璇在负责经济及行政部门期间,也分别透过设立工研院、新竹科学园区,带动台湾产业转型,是台湾经济发展的重要推手。

  孙运璇长子孙一鹤说,孙运璇在台电的岁月,用踏实的工作态度,做出不少成果,也很享受工作,“没有台电,就没有孙运璇!”

  孙运璇生于1913年11月,山东蓬莱人,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机系毕业,历任担任台湾电力公司总经理、台湾交通部门、经济部门、行政机构等负责人,被认为不仅是台湾科技产业之主要奠基者,也堪称是“台湾经济的推手”之一。

  2013年12月13日是孙运璇百岁冥诞,为表达缅怀、感恩之意,台电和孙运璇学术基金会合作,自11月28日起至12月26日止,于台电大楼举办“孙运璇百岁纪念特展”,展出内容包括78张珍贵照片及多件孙运璇手稿。(中国台湾网 杨丽)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