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上海自贸区奢侈品销售“胎动” 有望便宜30%左右

2014-04-17 08:13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上海自贸区挂牌满半年,去自贸区“扫货”奢侈品的愿望能否实现?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自贸区内免税商品购物店进展滞后,但相关奢侈品渠道商、经销商等却看好自贸区的商品展示功能,积极进驻自贸区提早布局。未来1-2年,消费者有望享受到自贸区带来的奢侈品购买优惠。

  奢侈品经销商积极布局

  “我们受益于上海自贸区在进出口贸易环节上的各项创新。”中发商业管理集团CEO丁浩洲告诉《金证券》记者。今年1月份,中发商业管理集团宣布,将于今年底在上海金山区枫泾镇建成并投入使用亚洲最大的时尚分销中心,主营奢侈品及快时尚商品的分销及自营。值得一提的是,该分销中心将在自贸区建立1.6万平方米的保税仓库。

  “一线奢侈品,特别是顶级奢侈品的毛利是非常低的,在10%以内。”丁浩洲告诉《金证券》记者,不过,奥特莱斯(销售名牌过季、下架、断码商品)产品却因为能走量而毛利稍高。

  “国际上的奢侈品品牌对内地市场态度犹豫,主要原因是关税和物流成本较高。比如一件Gucci商品,正价是5000元,奥特莱斯定价为3000元。以前的话,海关会按照正价收税。”丁浩洲介绍,自贸区的新政策中,如果进口方按照海关要求提供相关材料,海关就会按照实际合同价,即按奥特莱斯价格来征税,这样一来,奥特莱斯商品的进口成本就下降了许多。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奢侈品领域专家周婷向《金证券》记者指出,“目前来看,国际品牌对自贸区的反应不算热烈,进驻自贸区的大多数是奢侈品供应链上的各层级渠道商、经销商。”《金证券》记者了解到,自上海自贸区挂牌以来,奢侈品经销商、代理商等积极布局,纷纷在自贸区内注册。

  “保税”销售成为亮点

  自贸区内的保税政策同样吸引着商家。

  “以前奢侈品入境就会征收关税,这并不适合奢侈品全球调度的行业规律。”丁浩洲对《金证券》记者介绍,“但现在我们的商品到了自贸区仓库,可以在仓库内向奢侈品经营商提供诸如二次包装、图片拍摄和加贴条码等增值服务。”此外,亚洲其他国家的采购商也可以在自贸区内进行一站式的采购、选样、支付,所有货品都放在区外保税库,货品不需要入境就直接分散到采购商所在的国家地区。

  在丁浩洲看来,保税区的展示功能相当优越。“商品进入保税区展示后,如果卖不掉,可以调到中国香港、日本、韩国等其他市场去销售。这在以前是办不到的,因为商品进关时就收税了,成本已经抬高。”丁浩洲表示,电商做奢侈品销售更加便利,货不出保税区就可以进行销售,这是一个巨大的突破。

  自贸区“扫货”需等待

  上海自贸区为奢侈品的前端供应链提供了便利平台,但消费者要想去自贸区“扫货”,还要再等一等。

  《金证券》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眼下自贸区的奢侈品销售却仅限于展示功能,尚未开放免税商品购物店。“自贸区内的奢侈品销售主要还是针对经销商,起到商品展示和中转的功能。”周婷直言。在周婷看来,自贸区给消费者带来的实惠,主要是对现有的奢侈品价格体系造成冲击。“自贸区相关财税、商贸优惠政策下,奢侈品品牌的销售成本会下降。自贸区内商品有望比内地店铺价格便宜30%左右。”

  据财富品质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报告》,2013年中国人奢侈品消费总额达1020亿美元,约占当年全球奢侈品市场总量的47%左右,中国是全球奢侈品市场无可争议的最大客户。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