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4月全国用电量增速回落 专家称经济增长面临压力

2014-05-16 09:0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专家称说明经济增长面临一定压力

  本报讯 国家能源局15日发布数据,4月份,我国全社会用电量43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2.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0.8个百分点。

  用电量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在我国现阶段,用电量与经济增长同步比较合适。4月份用电量增速比一季度有所回落,也比全年7.5%的GDP增长目标低近3个百分点,说明当前经济增长面临一定压力。”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说。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室主任牛犁表示,4月份我国投资、消费、工业生产增速都有所回落,宏观经济延续了稳中趋缓态势。反映在用电量上就是,工业用电量增速尤其重工业增速出现回落。

  据国家能源局统计,4月,重工业用电量2641亿千瓦时,增长3.7%,比一季度回落1.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杨丽]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