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腾讯微博被贬微视上位 专家:微博被微信QQ弱化所致

2014-07-24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腾讯微博被贬微视上位专家:微博被微信QQ弱化所致

  中新网7月23日电 (IT频道 张司南) 近日,根据腾讯科技发布消息,为了强化整合效应,聚焦核心业务,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发布新的战略方案。根据新的战略方案,腾讯视频由平台运营、产品技术等四部分组成。腾讯微视团队与腾讯新闻瓜分腾讯微博员工团队,并成立微视产品部。而腾讯微博不再更新功能,只维持基本运营。对于此次腾讯OMG新的战略调整,业内专家表示,腾讯微博功能与微信QQ类似,自身价值遭到弱化,因此没有设立事业部的必要,而此次微视将运营团队升级为产品部,是源于微视频具有较大的市场发展空间,腾讯对视频业务的调整难以撼动优酷土豆老大地位,无改视频行业格局。

  腾讯微博团队遭微视分流 微信朋友圈弱化微博功能

  根据新的战略方案,腾讯微博团队与腾讯新闻团队进行整合。微博部分员工则被分流至腾讯微视团队,腾讯将在微视运营团队基础上成立微视产品部。而团队遭分流后的腾讯微博将不再增加新功能,维持基本运营。

  腾讯微博2010年年初开始进行内部测试,当年年中上线。虽然比新浪微博晚了半年,但起势较好。截至2012年底,腾讯微博用户已突破5.4亿,日活跃账户数8100万;而新浪微博的两项数据分别为5.03亿和4620万。随着QQ用户不断创新高以及腾讯新宠儿“微信”的诞生,腾讯微博逐渐败下阵来。直到2014年,新浪微博登陆纳斯达克,正式更名“微博”网友真正的意识到“微博”不再指一类互联网产品,而成为新浪专属。

  面对新浪微博成功上市,腾讯微博却面临被放弃的处境,上海万擎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EO鲁振旺表示:“ 新浪微博起步早,众多大V早已扎根新浪微博,并与用户形成良好的互动,腾讯微博难以对其造成强有力的撼动。此外,腾讯微博产品定位不佳,与QQ说说、QQ空间功能类似,而随着微信的兴起,朋友圈等玩法扩大了对腾讯微博功能的替代作用,弱化了腾讯微博的价值,没有必要保持独立的事业部。”

  微视弥补主流视频发展空间大 业内:调整视频产业链难改行业格局

  在此次战略方案中,腾讯微博团队被腾讯微视与腾讯新闻分流,虽然撤消了腾讯微博事业部,但却在微视运营团队的基础上成立微视产品部,这也就意味着在未来微视将会占用更多的腾讯资源。对此,鲁振旺表示:“目前国内涉足微视频的企业很少,相较于主流长视频,市场空间更大。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及3G技术成熟与4G逐步普及,微视相较于电视剧等长视频形式更易于传播,其分享等功能充满趣味性与互动性,可以充分利用腾讯QQ、微信所积累的用户粘度,又可以为其带来活跃度,相辅相成,获得长足发展。”

  除了微博、微视进行了战略调整,腾讯视频也发生了较大的改变,将由版权合作、平台运营、产品技术、客厅业务等四个部门组成。根据6月1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2013年中国网民网络视频应用研究报告》显示,视频行业格局不断变化,从用户规模比较,优酷土豆综合实力位居第一位,爱奇艺PPS位居第二位,腾讯视频位居第三位。搜狐视频位居第四位。

  对此次视频业务调整,鲁振旺表示:“就目前视频行业格局而言,腾讯视频已经属于第一梯队,此次调整并不会对行业格局产生太大影响,优酷土豆综合实力强,老大地位难以撼动,爱奇艺依靠百度强大用户规模迅速崛起,并通过网站内容俘获大量用户,难以被超越。”

[责任编辑: 林天泉]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