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IT大佬纷纷“冰桶挑战” 网友围观有褒有贬

2014-08-20 08:04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IT大佬纷纷“冰桶挑战” 网友围观有褒有贬

  昨天,周鸿祎在媒体和员工的围观下接受冰桶挑战。

  晨报讯(记者 孙雨)风行美国的冰桶挑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浇”到了中国。

  从17日晚开始的24小时里,已有优酷CEO古永锵、一加手机CEO刘作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小米董事长雷军等科技大佬纷纷接受挑战,同时被点名的百度CEO李彦宏等低调的互联网大佬也承诺参与活动。

  然而,与美国“前辈”们收获的点赞相比,中国的这些参与者却遭遇了部分网友“炒作”的质疑。

  17日晚间,在“土豆映像节”现场,优酷土豆CEO古永锵自浇冰水,并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及土豆CEO杨伟东发出邀约。随后杨伟东和王长田分别接受了邀请。同一时间,一加手机创始人刘作虎也完成挑战,并自称中国互联网“冰桶挑战”第一人。他点名360CEO周鸿祎、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和华为荣耀掌门人刘江峰加入。

  昨天下午,在大批媒体的闪光灯和员工的围观中,周鸿祎和雷军也在公司门前完成了自己的挑战。周鸿祎向投资人徐小平、腾讯CEO马化腾、魅族创始人黄章发出邀约。而雷军则点名了李彦宏。

  为此,新浪微博特意将此次由国外发起的援助“渐冻人”罕见病的活动,改为与国内“瓷娃娃”罕见病公益项目结合。截至昨日16时,已有500多位网友通过微公益平台捐款,微博上#冰桶挑战#的话题阅读量也近6000万,居微博热门话题榜第一位。

  不过,不少网友认为冰桶到了中国就变味了。甚至有业内人士评论,国外是公益营销,国内是营销公益,不少国内企业把公益当成了营销工具。

  但也有不少网友肯定了企业家们甘愿被淋成“落汤鸡”的付出。在新浪微博的投票中,1.7万人中有90%的网友表示愿意为了公益参加冰桶活动。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中国拥有舆论影响力的科技大佬们的参与让这个公益项目迅速尽人皆知,公益娱乐化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公益活动传播,公益借助互联网营销特性可以让受众和参与者几何扩大。

  ■新闻链接

  这个活动源自美国,游戏规则是,受邀参加挑战的人要将一桶冰水浇在身上,并在社交网络上点名@三位好友接龙,被点名的人可以选择接受挑战,或者向公益组织捐款100美元,活动目的是宣传一种名为“渐冻人”的罕见病。

  “一桶冰水”的由来

[责任编辑: 普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