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广东自贸园区方案几日后公布

2014-12-17 08:45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张林报道:第十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论坛15日在广州召开,广东自贸园区获批成为论坛热议话题。

  在论坛开幕式上,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透露,南沙等区域将是广东自贸园区的组成部分。会后,广州市长陈建华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广东自贸园区相关方案过几天就会发布,很快了。”

  广州市金融办主任周建军则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大概一个月前,国务院批复了南沙金融创新15条。11月25日,在国家发改委牵头的前海南沙横琴建设部际联席会议上,南沙又有约7条金融创新政策获得了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这7条政策正在走程序。”

  昨日,备受期待的南沙“金融创新15条”也正式对外公布。这是广州市首个经国务院批准实施的金融专项政策。

  南沙“金融创新15条”明确提出了南沙新区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的定位,即支持南沙新区积极发展科技金融和航运金融等特色金融业,推动粤港澳台金融服务合作,探索开展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先行试验。

  围绕上述定位,南沙“金融创新15条”从“支持南沙新区深化粤港澳台金融更紧密合作”和“支持南沙新区金融创新发展”等两大部分提出了“港澳地区金融企业入股南沙财务公司、外资股权投资基金在南沙创新发展、台资在南沙设立合资金融机构、南沙为港澳台居民提供跨境人民币结算、境外人民币贷款、外币离岸业务、多币种产业投资基金、期货交割仓库建设、民间资本设立银行、外资保险机构准入、融资租赁管理体制试点、人民币计价业务、商业保理试点、外汇资金集中管理试点和创新型金融机构设立”等15条具体的政策。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