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消费者投诉4S店:不办会员卡不能提车 付全款还交保险

2015-02-03 07:48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专家说法:顾客有权自由选择保险公司

  本报通讯员 金乐佳 实习生 金淑丽 特约记者 何贤君

  买车本来是件让人高兴的事,可协议也签了,定金也付了,提车的时候,4S店却又提出了一些让人难以接受的条件,换了谁心里都会不舒服。

  一直在东阳上班的江西人陈先生就遇到了这样一件麻烦事。

  尽管是全额付款,4S店还是要求陈先生把第一年的保险交在他们那。另外,提车当天,4S店甚至还要求作为会员的他办理银行借记卡,否则不能提车。

  消费者投诉:全额付款的车首保要交在4S店,不办会员卡还不能提车

  1月初,在同事的陪同下,陈先生在东阳城南西路的一家4S店看中了第九代雅阁,售价16.18万元。当天,陈先生便预付了2000元定金。

  在支付定金时销售人员表示,车子第一年的保险是6000元,一定要经由4S店办理。

  “我又不是按揭的,一次性付清车款,不是可以自己选择保险公司吗?” 对此,一旁的吴先生觉得不合理。

  后来,销售人员又另外要求陈先生加入会员俱乐部,入会费200元。

  尽管陈先生不太乐意加入,但在销售人员的软磨硬泡下,陈先生最后还是同意了。

  “虽然感觉会员没什么用,但当时就想着赶紧把手续办下来。”

  1月23日下午,等陈先生再去提车时,工作人员表示,陈先生入会后,必须办理银行借记卡,否则提车手续没法完成。

  这下,吴先生实在忍不住了。

  “第一年的车险我已经妥协在你们这交了,现在还要办银行借记卡,还有完没完了?”

  在陈先生看来,这些都是4S店的“霸王”条款。

  4S店解释:首保由4S店负责是业内潜规则,办不办会员卡客户自愿

  4S店销售顾问金女士告诉记者,第一年保险由4S店负责是行业内的潜规则,“不止我们一家。”

  至于会员卡,她解释说,这是自愿办理的,并不存在“不办卡就办不了手续”的说法。

  金女士告诉记者,会员卡其实就是银行的借记卡,“办了卡之后并不会再收费,其实就是个储蓄卡。”

  在金女士看来,加入会员俱乐部,客户其实会方便很多,“15公里之内,我们将提供免费送油、换胎等基本服务,可以省不少的钱。”

  律师观点:顾客有权自由选择保险公司,遇不合理条件可拒绝购车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浙中律师事务所的严亮奇律师,他表示双方在付定金之时应该有合同约定,那么在提车时是不能加入不合理条件的。而要是当时双方没有签订协议,“顾客去提车时加入不合理条件,那他可以拒绝购车。”

  而关于第一年保险一定要由4S店负责的说法,严律师表示这个法律上并没有规定,保险方面需要双方谈判约定。

  金华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的副秘书长周金海也表示,顾客是有权自由选择保险公司。

  但是,周金海认为,第一年由4S店负责保险的话,对客户来说其实是有利的。“顾客自己保跟4S店保的价格相差不大,而由4S店保的话,由于4S店跟保险公司有协议,要是出了事故,汽车零配件会按原厂赔。”周金海说,要是保其他保险公司的话,零配件不可能按原厂赔,这中间顾客的损失就会很大。”

[责任编辑: 郜利敏]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