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295家婚恋网站签“军令状”承诺将诚信经营

2015-05-23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李晓喻)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2日发布消息称,“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3个月以来,全国各地已有295家婚恋网站(频道)签订诚信建设承诺书和责任状,承诺将坚持诚信经营,加强对网民合法权益的保护。

  相关婚恋网站在经过自查自纠后共同向社会作出承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推行用户真实身份信息注册,保护用户信息安全,不利用婚恋网站实施有组织诈骗行为、卖淫嫖娼行为,并坚决抵制弄虚作假、不正当运营和严重违规失信行为。其中,不少婚恋网站在其首页公开了诚信建设承诺书和责任状。

  “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除督促婚恋网站签订诚信建设承诺书和责任状外,国家网信办还要求婚恋网站自查自纠,并采取依法关闭严重违规失信网站、约谈网站负责人等多项举措纠正婚恋网站行业的不正之风。

  签订承诺书的各地婚恋网站负责人表示,诚信经营是婚恋网站的立足之本,婚恋服务行业需要有社会责任感。让婚恋服务行业又好又快地发展,监管部门的指导与企业的自觉相结合很有必要。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建立婚恋网站诚信建设的长效机制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企业自觉遵守诚信承诺,也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继续积极踊跃地举报投诉,共同抵制婚恋网站的严重违规失信行为。(完)

[责任编辑: 郜利敏]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