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前7月两岸贸易额降 投资项目增

2015-09-10 07:08 来源:新华台湾 字号:       转发 打印

  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1至7月,大陆与台湾地区进出口贸易额为1072.9亿美元,同比下降2.7%。

  前7月,内地对台湾出口为260亿美元,同比上升0.9%;自台湾进口为812.9亿美元,同比下降3.8%。2015年7月,大陆与台湾贸易额为164.7亿美元,同比下降6.8%,环比下降4.6%。其中,大陆对台湾出口为42.5亿美元,同比下降11.5%,环比下降2.9%;自台湾进口为122.2亿美元,同比下降5.1%,环比下降5.1%。

  此前,有专家在分析上半年内地与台湾地区贸易额衰退的主要原因时,曾指出这是缘于国际需求疲软,大陆也处于经济结构转型阶段,因而从台湾进口额没有增长。专家建议台湾更应该积极参与大陆“一带一路”建设,找到发展新机遇,避免在区域合作上逐渐被边缘化。

  岛内对于台湾出口数据持续负增长十分忧心。近日台湾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公布了最新进出口统计数据,台出口自2月至8月,连续7个月同比负增长。台“财政部”统计处处长叶满足指出,全球景气成长趋缓,国际油价、原材料价格低档盘旋,导致台湾出口续呈颓势。有学者认为,最快要到明年第一季度,台湾出口景气才可能回升。

  投资方面,2015年1至7月,大陆共批准台商投资项目1552个,同比上升50.9%,实际使用台资金额9.5亿美元,同比下降35.1%。2015年7月,大陆批准台商投资项目372个,环比上升47%,实际使用台资金额0.3亿美元,环比下降77.6%。截至7月底,大陆累计批准台资项目93888个,实际使用台资621亿美元。(俞菁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 陈宁]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