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中企在吉尔吉斯斯坦投建的托克马克炼油厂投产

2015-11-28 11:0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比什凯克11月27日电(记者陈瑶)由中国企业在吉尔吉斯斯坦投资建设的大型能源项目——托克马克实业炼油厂27日正式投产。该项目也成为吉尔吉斯斯坦第二大炼油厂。

  中国驻吉使馆临时代办吴长虹在投产仪式上致辞表示,托克马克实业炼油厂项目是中国企业在吉投资的大型能源项目之一,相信项目运行将对促进吉经济发展,巩固工业基础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托克马克炼油厂所在的楚河州州长库达伊别勒盖那夫表示,近年来,吉中两国的经贸合作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来到吉投资兴业。这些项目对吉尔吉斯斯坦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托克马克实业炼油厂的投产将为吉尔吉斯斯坦创造就业岗位和税收,这无疑将造福吉尔吉斯斯坦人民。

  托克马克实业炼油厂总经理刘健翔告诉新华社记者,自2013年4月开工以来,新疆国际实业公司累计投入了6000万美元,项目建成后,炼油量将逐渐增加到每年40万吨,为吉尔吉斯斯坦创造超过200个就业岗位及可观的税收,成为吉尔吉斯斯坦第二大炼油厂。炼油厂生产的汽油、柴油、液化气和燃料油不仅可供吉国内市场销售,还会根据市场情况,将成品油返销回中国,同时也可销往吉尔吉斯斯坦周边国家。

[责任编辑: 陈文韬]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