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中欧所将致力于建设人民币证券交易中心

2015-11-28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上海11月27日电 (缪璐)上海证券交易所在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未来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中欧所)将积极推出各种交易品种,把合资交易平台建设成为人民币证券交易中心,探索实现中欧所和上交所债券的互联互通,在时机成熟时引入基于A股资产的金融衍生产品。

  中欧所18日在德国金融之都法兰克福开业,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合资成立。主要定位于在欧洲打造离岸人民币资产的交易和定价中心,满足投资者对人民币的融资和投资需求,打造综合风险管理服务平台,成为境内资本市场在境外的重要延伸。

  由于中欧所在欧洲建立人民币市场,从零起步,没有可参照的案例,因而上交所将中欧所成立初期的发展思路归纳为:“稳起步”、“有耐心”、“重创新”、“关注流动性”。

  “稳起步”,是指中欧所将尽快整合中德人力资源,形成团队合力。“有耐心”意味着,未来将逐步推出包括衍生品在内的其他业务,耐心地建设离岸人民币市场,中欧所的收入将更加多元化,更具持续性。

  中欧所的建立还结合了中德双方各自的特点和优势。中方的优势在于开发设计以人民币计价的产品,组织、动员、协调境内发行人、机构和投资者参与市场;德方的优势在于熟悉当地法律、市场环境、后台的技术和清算的外包以及对产品的本土化调整。

  因而“重创新”被解释为,在优势结合的基础上,双方将积极创新,开发欧洲和全球投资者感兴趣的产品,保持公司长远的发展和竞争力。“关注流动性”,则为中欧所在产品开发中将重点考虑如何提升产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考虑如何吸引包括中国境内的投资者在内的各类投资者参与,扩大流动性。

  中欧所首批上线产品包括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和人民币债券。据悉,中银国际和建银国际分别与德国商业银行合作,各发行1只以人民币计价的ETF产品,跟踪中国A股指数;另一只中国银行发行人民币金融债也于开业首日在中欧所挂牌上市。

  后续包括嘉实基金与德银的dbx-trackers嘉实沪深300指数UCITSETF在内的9只ETF产品计划在中欧所开业后将陆续上线,未来还将推动中德两国政府发行国债,并吸引境内外国际组织及大型企业在平台发行人民币债券。

  此外,中欧所的团队也积极与境内外的银行和企业进行沟通,一方面推动国内的优质企业来中欧所发行人民币股票,另一方面推动德国本土优质企业,特别是在中国有大量业务的先进制造企业在中欧所发行人民币股票,称为D股(D代表Deutschland,也就是德国的意思)。(完)

[责任编辑: 陈文韬]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