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成立 推动两岸技术合作

2016年03月11日 16: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北京讯 昨天(10日)上午,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于福建省科技厅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两岸产业技术的成功合作。中华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秘书长廖素葳代表出席了本次揭牌活动。

  大陆《中国制造2025》和台湾“生产力4.0”战略的相继发布后,两岸在新一轮工业革命面前,迎来新的合作动力。为了更好地推动关于两岸智能制造,大数据,互联网,工业自动化,农业自动化产业技术的合作,台湾机器人产学研联盟与福建富达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福建科技厅内设置了服务站点,进而对工业4.0机器人与自动化相关人才进行短期培训。此举旨在通过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的成立,对台湾目前产业技术人才紧缺的问题起到积极的改善作用。

  随着台湾“生产力4.0”战略的发布,台湾包括制造业中的电子信息、金属运输、机械设备、食品、纺织,商业服务业中的零售、物流及农业等,通过导入大数据分析、机器人、物联网应用等新兴科技领域人才紧缺和职位空缺的现象日益凸现。

  据了解,目前包括台湾上银科技、日月光半导体、联华电子、鸿海、纬创软件、鼎新计算机、工研院、资拓宏宇、亿光电子、俊华电子、茂迪、中嘉网络、飞宏科技等台湾多家技术厂商人才缺口总数已经超过1300位。为了能招募到更多技术人才,部分厂商也开出了相当可观的职缺薪资。(中国台湾网、海企协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袁楚]

相关内容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