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萧万长:深化两岸产业合作 巩固互信

2016年03月25日 14:51:00  来源:中央社
字号:    

  前副总统萧万长于24日与中国大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面时表示,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是巩固两岸互信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石。

  萧万长23日至25日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身分率团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

  论坛安排萧万长24日下午3时30分至4时与李克强会面,双方就两岸共同关切议题、经济转型、创新驱动策略、大陆经济情势发展,「十三五规划」与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交换意见。

  在开放媒体采访的会面时段,萧万长表示,8年前在博鳌和当时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会面时提出「正视现实,开创未来,搁置争议,创造双赢」的两岸关系发展原则,后来海峡交流基金会和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开始互动,两岸8年来有非常好的成果。

  萧万长也提到,过去几年,李克强多次重申「两岸一家亲」和两岸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萧万长表示,上述两岸关系发展的原则和理念,以及两岸相互谅解、相互扶持、相互信任的民族情感,在既有的交流互动基础上,坚定不移地贯彻互利双赢理念,仍将是未来两岸关系继续向前推进的坚定磐石。

  据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在会后公布的新闻稿,萧万长在会中提到台湾年轻世代创新优秀能力和表现。最近google人工智慧AlphaGo围棋赛,即是出自台湾青年黄士杰的创新和创意。

  萧万长在会面中指出,两岸经济合作是两岸关系的核心。在两岸经济发展处于关键转捩点的此刻,双方应朝三个方向维繫并深化经济的合作。

  他说,第一、致力巩固两岸产业合作环境,建立有效机制,落实民间经济合作。第二、致力强化产业合作风险管理与协调机制。第三、致力打造两岸企业合作新模式,以创新与融合促成产业互利双赢。

  萧万长表示,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是巩固两岸互信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石。两岸真诚、互惠和良性产业合作,终将为民族经济振兴做出实质贡献。

  另外,萧万长在结束今天满档行程后,于晚间举行「萧李会」后记者会。他在回答提问时表示,政党轮替成为台湾常态,不能因此让两岸关系受到阻碍。

  他说,未来会继续以民间身分继续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也会继续推动两岸企业家峰会。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