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台湾鸿海集团宣布收购日本夏普 “鸿夏恋”正式成局

2016年03月31日 07: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3月30日电 台湾鸿海集团30日下午在台北宣布,将透过鸿海、鸿准及控股公司等,以共计3888亿日元取得日本夏普公司过半股权。“鸿夏恋”正式成局。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等台湾媒体报道,鸿海、鸿准当天下午举行重大讯息记者会。鸿海表示,将投资2888亿日元(112.32日元兑1美元)收购夏普普通股,以及预计斥资999.999亿日元购买夏普特别股,共计砸3888亿日元取得夏普过半股权。

  鸿海表示,以每股88日元认购夏普新发行普通股13亿股,认购金额1144亿日元,取得夏普增资发行新股后约26.14%股权。

  鸿海、鸿海开曼子公司FFE、鸿准新加坡子公司FTP以及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个人投资的SIO,共计投资2888.11亿日元,取得夏普增资发行普通股后66%股权。

  郭台铭当日透过新闻稿表示,对双方的战略联盟,感到非常激动,深信将共同开发出夏普深藏的潜力,一起面对挑战与突破。

  此外,鸿海还宣布,将于4月2日与夏普公司在日本大阪签约合作。

  台湾媒体称,鸿海成功入主夏普,创下多项“第一”纪录,包括这是日本首次接受外资企业收购重整,也是鸿海集团成立42年来最大宗海外投资,更是台湾企业有史以来最大对外投资案、台湾企业首宗收购日本面板大厂等。(完)

[责任编辑:陈文韬]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