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旅游业已成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

2016年05月25日 08: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郑州5月24日电 (记者 李志全)在世界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旅游业正扮演着愈加重要的角色。

  24日在河南郑州举行的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表示,2015年国际游客总人数达到11.84亿人次,增长4.4%,相对于2014年增加了5000万人左右,在旅游行业的开支达到1.4万亿美元。

  “这意味着旅游行业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祝善忠说,旅游业为世界经济的发展产生了很大的推动力,其收入已占到世界经济总量约9%。

  旅游业的带动作用明显。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主席杰拉德·劳立斯举例称,一个航空公司开通伦敦至拉斯维加斯的航线,根据统计,仅此航线的开通,就为拉斯维加斯每年带来9000万美元的收入,且还不包括游客们在当地的消费。

  2015年,中国接待入境游客1.33亿人次,国民出境游达到1.2亿人次。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说,根据WTTC的统计,中国国际旅游收入已经居世界第二位。当前为满足大众旅游时代的需求,中国旅游业正在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

  在中国中部城市郑州,2015年全市游客总数7849.39万人次、增长12.1%,旅游总收入927.08亿元人民币、增长12.8%。

  郑州市市长马懿直言,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需要寻求新动力的情况下,郑州市经济平稳增长,同时旅游业快速发展。他认为,旅游加快了城市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建设。以航空为例,郑州已开通国内外客货航线171条,覆盖了除非洲以外的全球主要经济体。同时,旅游直接和间接创造的就业岗位占全市就业总量的8.4%以上。

  同样受益于旅游业的加拿大渥太华副市长马克·泰勒说,每年有大约780万人次到渥太华旅游,他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到那里去。

  这场论坛由中国国家旅游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河南省政府主办。(完)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