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仍表现出强势

2016年11月28日 11:15:14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从数据看,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仍表现出稳定强势货币特征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有所贬值,但幅度较大多数非美货币相对较小

  ●从长周期看,人民币表现出稳中有升的态势

  ●近期中国外汇储备有所下降,但仍高居全球首位,是十分充足的

  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引发市场关注。27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就人民币汇率、外汇储备等问题接受了采访。易纲表示,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仍表现出稳定强势货币特征。

  问: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人民币还是不是强势货币?

  答:从数据看,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仍表现出稳定强势货币特征。近期美元上涨较快,反映的是美国经济增长加快、通胀预期上升、美联储加息步伐可能明显加快等美国国内因素。而人民币汇率对美元波动有所加大,主要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美联储加息预期突然增强、英国“脱欧”、埃及镑自由浮动等外部因素驱动。这些因素对世界各国而言都有些意外,资金回流美国推动美元指数迅速上涨、美国三大股指再创新高,全球货币普遍对美元贬值,有的跌幅还比较大。下一步美元走势存在不确定性,不排除市场预期修正引发美元回调的可能。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