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美国三季度GDP增速上调至3.2% 支撑美联储12月加息

2016年12月01日 11:07:16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记者高伟东报道: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美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年化季率增速为3.2%,高于经济专家所预测的增长3.0%,创下2014年以来第三季度最强劲增速,强力支撑美联储今年12月份加息。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经济数据的不断完善对季度经济增长作三次估测,本次公布的数据为第二次估测值,即修正值。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表明,三季度经济增速上调的主要原因是受消费者支出强劲及大豆出口激增。分项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消费者支出三季度年化季率增长由2.1%上修为2.8%,增幅高于预期值2.3%。继巴西、阿根廷之后,美国大豆出口大幅增长,受此带动,美国三季度出口由增长10%上修为10.1%,创下2013年四季度以来最大增速。同时,企业库存增加额由126亿美元下调至76亿美元,使得企业库存对美国三季度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由0.61个百分点下修为0.49个百分点。

  此外,美国三季度经济增速的上调还得益于建筑和住房商业投资增速由5.4%上修为10.1%,创下2014年一季度以来新高。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即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三季度年化季率修正值增长1.7%,增幅与市场预期、初值及前值一致。同时,企业税后盈利大幅增长7.6%,给企业投资的反弹留下了想象空间。美国二季度企业税后盈利是负增长1.9%。

  近来,美国房地产市场、消费者支出以及制造业数据都显示,美国经济在进入四季度之后将继续保持增长。分析人士认为,良好的GDP增长数据、接近充分就业的劳动力市场、保持稳定上涨势头的通胀水平等都显示美国经济基本面稳健,这将进一步增强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美联储在今年12月份召开的最后一次议息会议上再次加息基本已成定局。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