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诺奖经济学家看中国:在不确定时代扮演“正面”推动方

2017年07月17日 15:2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柏林7月17日电 (记者 彭大伟)英国“脱欧”、美国宣布退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在全球化进程笼罩不确定性之际,国际社会开始越来越多地将目光投向中国。多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近日在德国柏林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均提到中国方案的重要意义,认为中国正在扮演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推动力。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日前在德国汉堡闭幕。当被问及各方在G20框架下所提出的方案中,孰者最有利于解决当前的全球性问题时,美国纽约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迈克尔·斯宾塞表示,自己首先想要强调的便是中国方案。

  “因为我认为中国方案通往正确的方向。中国加大投资、促进互联互通,帮助贫穷国家走上发展之路,尤其是中国所维护的多边机制,对于欠发达国家绝对是至关重要的。”迈克尔·斯宾塞如是评价中国方案对全球发展的意义。

  “假如15年或者20年前,有人说,中国将会成为全球化的一股重要推动力,这在当时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迈克尔·斯宾塞感慨,在当前全球化面临考验的时代,中国扮演越来越积极正面的推动方和维护者,是必然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