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无印良品跨入建筑业,极简小屋让年轻人也能轻松买房

2017年08月10日 11:16: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10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对于很多人来说,买房不是一件易事,普通的工薪阶层,如果想要买一套90平米的普通住宅,需要一家人不吃不喝25年。一般人就算努力的存到了一笔头期款,还要担心之后每月的分期付款,对于小资族而言,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务。如果现在有一种新型设计的房子,让你在接下来一年内就可以买到接近13平米的房子,你会心动吗? 

  日本的MUJI(无印良品)公司看到这个问题,因此决定在2017年秋天推出更容易负担得起的房子,不到13平米的极简小屋MUJI HUT。无印良品以简约风格盖房子,虽然还不到13平米,但该有的生活配备一样也不少。   

  MUJI HUT一间只要27000美元,相当于18万人民币就可以入手的房子。一开始虽只在日本推出,但未来如果有机会在其他国家销售,大概会引起一股抢购热潮吧!无印良品在服装、文具及家具的设计上,一向崇尚简约唯美的概念,而这样的概念无印良品也希望可以应用在居家环境及房子的设计上。有感于传统的房子盖得太贵太复杂,于是MUJI在2000年率先推出MUJI HOUSE,企图将居家简约的风格,进一步带入繁复的造房技术中。 

  2015年无印良品与日本、英国、德国的设计师合作,一口气推出三款第一代的MUJI HUT。这些小屋的特点是材质简单,只有木质及铝制两种,没有冷冽的钢筋水泥建材,为房子营造出柔和的感觉。MUJI HUT大门采用左右推拉门的设计,省掉了一般开关门时前后摆动的弧度空间。而透明的落地大门搭配大面窗的设计,让视觉上没有阻隔,光线更加穿透明亮,营造出空旷的效果。最难的的是,虽然只有大约10坪的空间,但是室内该有的格局及设备都没有缺少,例如寝具、餐桌、浴室及厨房等,都没有因为简约设计而被牺牲掉。而一代的MUJI HUT,售价约500万日圆(30万元人民币)。 

  今年(2017MUJI再接再厉,又推出12平方米,只要300万日圆,相当于人民币3.9万元的进阶版MUJI HUT,更是将简约的风格发挥到了极致。虽然和前一版相较,面积较小,但售价也更低更亲民,而搭配的木材也更讲究。MUJI HUT选的是平常用来造船的松木,让房子更加防潮、防腐及耐用。而在内墙的设计上,也刻意保留为毛胚状态(外墙及室内都还没有贴磁砖或装铁窗等,甚至没有任何美化装修的样子,看起来仍是粗糙模样),让居住者可以自行设计装潢,适时融入较多的个人化空间。而大门及窗户则采用前后相对的设计,强调空间穿透的感觉,即便是34人同处一室,也不会觉得狭窄。还有英国的Ubox房子不但可以随车移动,而且装卸完全自动化,58平米的房子在10分钟内就可以搞定。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