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2017西安金博会9月开幕 将举办新丝路金融合作高峰论坛

2017年08月18日 18:45:41  来源:西部网
字号:    
  

  2017西安金博会9月开幕,将举办新丝路金融合作高峰论坛。

  陕西头条记者 郎俊琴

  记者从今天(8月18日)下午召开的“2017中国·西安金融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博览会将于9月8日至10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议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以推进金融合作与创新,服务“一带一路”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为主题,集中展示金融业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改革创新、支持文化产业、自贸区创新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本届金博会由西安市政府指导,邀请陕西省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银监局、陕西证监局、陕西保监局作为支持单位,由陕西广播电视台、西安市金融办共同主办,西部网具体承办。

  【助力千亿级金融产业集群发展】

  西安市金融办副主任李鹏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西安市紧抓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有力契机,着力发展能源、科技、文化、自贸金融;着力推进建设以高新科技金融区为核心—沣渭能源金融区—曲江浐灞文化金融、新金融试验区为支撑的金融“金三角”;着力打造“金融增长极”,加快推进“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金融业已经发展成为西安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2016年西安金融业增加值722.85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11.6%。近6年,西安金融业增加值平均增速达到16.3%,各项金融业指标均居西北地区城市首位,西部省会城市前列。在权威机构发布的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2016年11月西安金融综合竞争力居全国第12位,西北第1,西部第3。

  本届金博会期间,还将举办“2017新丝路金融合作高峰论坛”、“发展普惠金融 助推精准扶贫”、“绿色金融实践与探索”、“供应链金融”、“新经济时代保险行业的机遇与未来”等主题论坛,邀请著名经济学家、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康,国务院参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夏斌等为西安金融业发展出谋划策,助力千亿级金融产业集群发展。

  【陕西广播电视台全媒体矩阵助力西安金博会】

  陕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胡劲涛在致辞中说,陕西广播电视台旗下,已经拥有一家上市公司,两个卫视频道,八个地面电视频道,十个广播频率,还拥有西部网、陕西头条等新媒体平台、新媒体矩阵,构成了一个全媒体的产业集群。陕西广播电视台的“丝路云”融媒体平台也于近日启动。丝路云是陕西省级媒体融合的主平台,不仅融合省一级广电、报纸、网络等主要媒体的资源,更融合了政府部门和社会其他机构的信息资源,最终形成立足于陕西、辐射丝路经济带的融合型媒体网络。

  胡劲涛说,陕西广播电视台将充分运用优质的宣传资源、平台资源、技术资源,为这次展览宣传好、服务好,充分宣传展示西安金融产业的新成就、新贡献、新探索,让社会各界通过西安金博会更加了解金融、善用金融,让金融作为经济血液的价值得到更大的发挥。

  【多方协作 西安金博会将探索新丝路金融合作新模式】

  西部网总编辑饶建军说,2017中国·西安金融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8日至10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2、B3馆举办。目前本届西安金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展会总面积22000平米,将展出金融科技、文化金融、能源金融、自贸区金融、供应链金融、产融对接、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消费金融、金融扶贫、金融理财、金融风险防范等内容。

  本届金博会将广泛邀请工商企业参展参会,与金融机构开展深入的沟通协作,并将在会议期间举办融资对接和项目路演等活动。

  本届金博会还得到了北京、上海、深圳、新疆等地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将邀请北上广深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省市区的产业园区、金融机构参加金博会,与本地金融机构展开沟通交流,探索新丝路金融合作新模式。

 

[责任编辑:田云鹏]

相关内容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