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上半年中国旅游全线飘红 国内游超预期出入境双增长

2017年08月20日 10:26:11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上半年我国旅游全线飘红

  国内游增速超预期,出入境人数双增长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齐志明)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25.37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3.5%。其中,城镇居民17.57亿人次,增长15.8%;农村居民7.80亿人次,增长8.5%。国内旅游收入2.17万亿元,增长15.8%。国内旅游增速超出预期。

  出入境旅游人数实现“双增长”。今年上半年,入境旅游人数6950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4%,其中外国人1425万人次,增长5.8%。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62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1%。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如今已由少数人的奢侈消费变成普通人的大众消费。尤其是近年来全域旅游发展如火如荼,全域旅游成为地方推进旅游业乃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国家旅游局共批准了两批500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去年这些单位共接待中外游客18亿人次,约占全国旅游人数的40.5%,同比增长20%,旅游总收入1.76万亿元,同比增长21%。

[责任编辑:张晓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