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愿加强合作 让更多的台商朋友在大陆投资兴业

2017年08月21日 14:46: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王屏生(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安顺讯 (记者 袁楚)今日上午,由贵州省政府主办的第五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在贵州省安顺市举办。作为受邀嘉宾,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王屏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表达了自己对于黔台两地合作交流发展的看法。

  王屏生说,安顺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大陆优秀的旅游城市及贵州西部的旅游中心。04年他第一次来到贵州时,这里优美的自然环境便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认为,这些年贵州省的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在旅游观光、高新产业、农业科技等领域两岸都有十分广阔的合作机遇。

  “这次召开的‘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是黔台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助推两地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黔台会,王屏生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贵州省知名度不断提高,与台湾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全国台企联七周年庆典活动、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多彩贵州非遗传统工艺工作坊夏令营等交流活动先后在贵阳成功举办,吸引大量台湾乡亲、广大台商来到贵州,了解贵州,许多台商对贵州投资兴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相信,随着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不断深入,将会有更多的台商朋友能在这里捕捉到投资的重要机遇,在新兴产业、农业发展、观光旅游等方面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王屏生认为,在当前大陆经济持续发展的大势下,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对贵州的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贵州因地制宜发展的大数据产业已经成为贵州扬长避短、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重要支撑。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搭乘“一带一路”这趟“顺风车”,必将为黔台合作发展带来更强的推动力。

  王屏生说,“我希望我们全国台企联能进一步加强与贵州省的联系合作,使贵州的本土优势充分释放,让更多的台商朋友在此投资兴业,实现跨越发展、互利共赢。”(完)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