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融入乡情亲情 助推和平发展" 第四届大江论坛在京举办

2017年08月28日 16:41: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开幕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北京讯 (记者 黄晓迪)今日上午,由台盟中央主办的第四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包括岛内产、经、学各领域精英人士和青年代表在内的两岸嘉宾二百多人汇聚一堂,围绕论坛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展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论坛开幕式由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主持,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台盟中央副主席、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台联和台盟各地方组织、各专委会的相关负责人。

  龙明彪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两岸同胞打破隔绝状态、开放交流往来30周年,30年来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以各种形式参与到和平发展的事业中来,反对“台独”、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成为台湾社会主流民意。龙明彪提及,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相继出台了20多项政策措施,为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的台湾同胞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大陆有关省市近年来相继成立了53个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已经有近2万名台湾青年参加基地或示范点组织的各类实习就业、创业创新交流活动。他表示,我们将努力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同胞提供更多、更广阔的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舞台。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参与到两岸交流中来,两岸同胞携手开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明天。

  台盟中央副主席、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在致欢迎辞时表示,第四届大江论坛秉持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重要理念,以“融入乡情亲情,助推和平发展”为主题,旨在团结两岸同胞在交流中增进互信,在合作中深化融合。苏辉介绍,本届大江论坛期间将举办“一老一青”两项分论坛,其中已连续举办两届的两岸青年成长创业论坛将继续举办,以持续关注台湾青年在大陆求学、工作、生活的诉求愿望,为他们更好地融入大陆创造便利条件;首次举办的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邀请到两岸养老和健康产业的众多团体负责人及行业从业者参加,共同推动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融合跨越发展,为两岸产业创新发展探索思路和方法。

  开幕式上,台湾雁博青年创业家协会荣誉会长卢思伯、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台南市诊所协会理事李明阳、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青年部部长陈文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教授谢郁等两岸嘉宾代表围绕论坛主题作了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雍紫薇]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