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燃油车退出是世界趋势 国际油价难再翻身

2017年09月16日 10:0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近日,关于我国正在制定传统燃油车退出时间表的消息不断发酵,尽管传统燃油车退出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开始制定时间表说明这是大势所趋。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汽油消费量为1.17亿吨,同比仅增1.55%,而2017年1—4月份更是出现了负增长。与此相应的是,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市场。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50万辆,累计推广超过100万辆,占全球的50%。对国际能源及汽车市场格局的这一新变化趋势该怎么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实际上,我们定这个燃油车退出时间表在世界上也不是最早的。目前中国的燃油对外依存度太高,相比较来说,可以考虑用煤来发电,毕竟我们煤炭的储量还是很大,所以把对外能源的依存度降下来很有必要。

  谈到制定燃油车退出时间表对于中国的意义,张捷认为,这是符合中国的长远经济利益,而且这种时间表的制定对世界石油的价格会有很大的影响。“原来的国际油价是在100美金以上,现在为什么能稳定在50美金以下,实际上全球未来对石油的需求,已不像原来那么恐慌。它是有一个预期的,这个预期实际上受到了这种新能源汽车很大的影响。”张捷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茂林)

[责任编辑:韩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