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百名台湾学生今到四川参加天府夏令营活动

2010-07-27 14:22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受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邀请,由125名师生组成的“台湾学生天府夏令营活动”交流团将于今日(27日)起来川参加夏令营活动。今天中午,交流团一行将乘机抵达成都。

  此次“台湾学生天府夏令营活动”是“天府四川宝岛行”活动成果的体现。通过夏令营活动,促进川台两地师生的沟通交流,增进台湾同胞对四川,特别是地震灾区灾后蓬勃发展、欣欣向荣新四川的了解,增强对祖国大陆的认同。交流团由台湾民意代表马文君女士任团长,团员分别来自南投县埔里小学、大成中学、屏东县林边中学和仁和、崎峰、竹林、水利、大潭等小学,以及高雄县纳马夏乡师生。

  今年5月23日至28日,应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邀请,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率四川参访团到台湾,举办了以“感恩致谢、交流合作”为主题的“天府四川宝岛行”活动。作为“天府四川宝岛行”活动的一项参访交流内容,期间,刘奇葆书记率参访团赴南投县学习考察了台湾“9·21”地震灾后重建经验。5月26日上午,刘奇葆书记一行前往台湾南投县埔里小学,看望学校师生,考察学校灾后重建情况,开展教育交流活动。活动中,刘奇葆代表四川灾区人民邀请南投县、高雄县、屏东县“9·21”地震灾区和“8·8”风灾灾区的100名中小学生今年暑假到四川参加夏令营,跟四川的小朋友一起交流,并将邀请函递送到台湾民意代表马文君女士手中。刘奇葆说,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喜欢四川,四川是一个风景秀美、文化深厚的地方,希望你们带着一颗愉快的心去,带着一脸灿烂的微笑回来。

  四川参访团回川后,省教育厅、省台办等相关部门庚即按照刘奇葆书记指示精神,积极筹备台湾百名中小学生来川参加夏令营活动事宜。经与台湾相关方面沟通协商,定于7月27日至8月1日邀请台湾“9·21”地震灾区和“8·8”风灾灾区百余名师生组团来川参加“台湾学生天府夏令营活动”。

  据悉,在为期6天的夏令营活动期间,交流团一行将与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到省科技馆开展体验活动;前往北川“5·12”地震遗址和新县城参观考察;参观杜甫草堂、武侯祠和熊猫基地,了解古蜀文化,亲密接触大熊猫。(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