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高端论坛在北京登场

2010-08-04 09:24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以“创新·创业、共享·共赢”为主题的“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高端论坛”,3日在北京望京科技创业园登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说,此次论坛的举办反映了两岸青年增进了解、交融情感、交流合作的共同期盼,是当前两岸各界大交流、大合作的生动写照,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体现。

  周铁农说,近年来,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特别是今年6月29日,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成功签署,为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合作、稳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协议的签署和实施,将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为有利的发展环境。

  他指出,虽然海峡两岸的经济、社会环境不尽相同,但两岸青年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积累的许多宝贵经验是可以相互借鉴的。此次,两岸青年共聚一堂,十分难能可贵。“我们希望通过论坛,激发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热情,探索解决两岸青年创业中的困惑,鼓励两岸青年放飞创业梦想。”

  在约200人参加的开幕式结束后,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北京青年商会会长严望佳,台湾中强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德,台湾社交网站funP创办人邱继弘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北京市青联、北京青年商会、北京市学联共同主办,为期2天。论坛结束后,两岸青年还将赴天津、唐山进行参访。

[责任编辑: 李学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