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北京设立首个“台湾青年创业基地”

2010-08-04 09:28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北京首个专门针对台湾青年的创业扶持基地“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定于4日在朝阳区望京科技创业园揭牌成立。

  在3日此间举行的“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高端论坛”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称,在望京创业园建立“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的一次探索和尝试。

  据悉,该基地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制订推出《关于“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的扶持办法》(以下简称“扶持办法”),在一个集中的空间内为初次来北京创业的台湾青年提供经营场地、注册服务、贷款担保、人才、技术、政策等进行经营活动所必须的资源,避免其在京创业有可能面临的场地缺乏、资金不足、信息不畅、政策不熟等问题,为台湾青年在京创业保驾护航。

  根据北京市朝阳区出台、共11条的“扶持办法”,台湾青创企业入园可优先获得创业成本较低的孵化场地用于企业注册经营,在注册及年检过程中享受园区提供的便捷服务,可定期免费参加创业基地组织的高新认证、企业融资、知识产权、人力资源、财务管理、法律咨询等创业培训;创业基地通过多种渠道为青创企业申请资金支持、提供融资服务,定期组织青创企业免费参加专场人才招聘会,为每家青创企业配备一名创业导师,推荐符合条件的青创企业申请小额贷款资金支持,安排专人负责青创企业的知识产权咨询、申报及保护工作等。

  望京科技创业园创建于1999年8月,位于北京市城区东北部,交通便利,是北京市首批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之一,亦是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留学人员创业园。(记者 董会峰)

[责任编辑: 李学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