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台湾商品抢滩福建黄金周消费市场

2010-10-08 08:57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一年一度的“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福建一些景区的台湾商品店,随着游客的暴涨,销量扶摇直上,掀起新一波台货抢滩黄金周消费市场的热潮。

  7日,是“十一”国庆黄金周最后一天,各景区人潮开始回落,而福州南后街依旧人潮如织。南后街是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仅数百米长的古街上,就有十几家来自台湾的农产品产销中心(特产店)、小吃店、茶叶店、咖啡店入驻。

  在古色古香的古街上,一家名为“印象台北”的台湾特产商店尤为吸引游客的眼球,一串串大红灯笼悬挂在店门口,一位带着台湾腔的男子在大声吆喝着。走进“印象台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推款式各异的台湾防滑按摩拖鞋,店员在不断地向游客推销,“台湾防滑按摩拖鞋有一定保健功能,大家可不要错过哦。”

  在商店的货架上,不仅有台湾各式糖果、饼干、高山茶、高粱酒等特色食品,就连洗衣粉、棉花棒、鞋油等日常用品也是应有尽有。选购商品的游客熙熙攘攘,有说有笑,和店内张贴的标语“请面带微笑”相映衬。

  “没想到来福建旅游,还能顺带买些台湾的特产回去。”来自江苏的曹生鹏提着满满一袋台湾特产,指着一旁的女儿说:“都是她挑的,价格也不很贵,跟我们这边差不多,多买了一些,带回去让家人尝尝,一起品品‘台湾味’。”

  走出“印象台北”,来到一个露天的小木屋,小木屋四周围满了游客,他们为的是一睹台湾写不断铅笔的神秘。一支台湾写不断铅笔售价是10元人民币,虽然身价不菲,可购买的游客却不在少数,他们都说“孩子很喜欢。”

  记者在走访了几家台湾商品店后发现,同样是在福州南后街,销售台湾商品的店铺人气,比当地特产店要旺很多。台湾店铺负责人均表示,“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销售量超出了往常的三四倍。(记者 詹托荣)

[责任编辑: 李学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