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ECFA生效后两岸签订首个合资寿险公司合作意向

2010-10-28 09:02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富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南京紫金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25日签订合资意向书,双方将筹建合资寿险公司,总部设于南京。这是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生效后,两岸金融机构签订的首个合资寿险公司合作意向书。

  富邦人寿登陆后,将成为继国泰人寿、台湾人寿、新光人寿之后,第4家在中国大陆设立寿险合资子公司的台资寿险公司。

  台湾富邦人寿的母公司富邦金控25日向记者透露,此一合资寿险公司的筹建,预计将成为首家总部设于南京市的寿险公司,可望大大促进南京地方金融产业的发展,这也是ECFA生效后,宁台合作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富邦金控称,富邦人寿与紫金控股自去年12月开始就筹建合资寿险公司一事展开磋商。经过多次沟通,双方均表示长期看好中国大陆寿险市场发展前景,希望在人寿保险领域进行合作,透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并共同推动区域金融产业的发展。

  富邦金控表示,在25日正式签订合作意向书后,下一个阶段,富邦人寿与紫金控股双方将成立专门的筹建工作小组,尽快完成筹建申报程序,早日促成合资寿险公司的成立。

  富邦人寿为台湾第二大人寿保险公司,拥有丰富的保险从业经验。紫金控股由南京市国资集团于2008年6月27日出资设立,注册资本人民币7亿元,旗下主要包括南京银行、南京证券、紫金信托、紫金担保等公司。(记者 张羽)

[责任编辑: 李学斌]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