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吴伯雄之子吴志刚:愿为两岸青年架沟通桥梁

2011-12-05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作为客家青年的一员,我有责任为两岸青年架起沟通、交流和合作的桥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之子吴志刚4日在广东梅州举行的第一届世界客属青年大会上向媒体表示。

  12月4日至6日在梅州举行的第一届世界客属青年大会,其宗旨是要为世界各地客属青年构建展示才华的平台,提供交流、沟通与合作的机会,密切世界客属青年与祖籍地的联系,促进世界各地客属青年的事业发展。为此,当选本届大会副主席的吴志刚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但我很乐意肩负起这个责任,也相信我能扛起这个责任。”

  一直以来,吴志刚在台湾为客家文化的传承、客家青年的发展和两岸经贸交流做了很多工作。不久前,他在台北市组织成立的一个客家青年团体——台北市青年客家文化协会,就是一个关注客家文化事业和客家青年发展的团体,“以后,我希望结合两岸的客家文化资源,通过客属青年大会这个平台,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吴志刚说。

  吴志刚祖籍为福建永定,其母亲祖籍则是广东梅州市蕉岭县。第一次回到母亲的祖居地梅州,吴志刚显得很兴奋,“这里一切都让我感到很亲切,而且还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因为在这里我找到了自己的‘根’。”而对于父亲吴伯雄这个梅州女婿,一直没有机会来梅州看一看,吴志刚则表示,这次回台湾后,会强烈建议父亲与家人一起来梅州,感受世界客都与众不同的魅力。

[责任编辑: 李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