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京泰发展构建交流平台 促成京台双向投资逾12亿元

2013-01-25 14: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北京消息 大陆首家大型国有企业在台投资设立的经济实体——京泰发展有限公司以推动燕京啤酒入岛为契机,积极打造京台双向贸易平台,拓展两岸市场。

  京泰发展开业后,促成大陆三大啤酒厂商之一的北京燕京啤酒与台湾耐斯爱之味公司合作,借重彼此在本地市场的资源优势和销售渠道,将代表北京形象的燕京啤酒打入台湾市场,并将台湾久负盛名的爱之味饮料引入华北地区。燕京啤酒在台湾市场上架销售仅四个月就建立起2万余个销售网点,范围辐射台澎金马,台湾民众对燕京啤酒的认知度由上市前的5%跃升至73%以上。去年全年,燕京啤酒累计在台销售9.9万箱、183万瓶(罐)。

  京泰发展与北京首农集团、台湾耐斯集团爱之味公司等企业签署协议,共同出资4.2亿人民币,建立了台湾“爱之味”系列饮品在京生产、销售的一条龙产销渠道。这是ECFA协议签署后第一个台湾大企业在京投资项目,受到两岸高度关注。

  去年6月,京泰发展与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台湾联华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台湾红星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福禄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以OEM方式实现“红星二锅头”在台生产、行销全台、返销大陆、走向世界。

  与此同时,京泰发展涉足台湾金融业务,加深与台湾金融界的广泛联系,与“世界科技百强”企业台湾金仁宝集团合作,筹集1亿美元发起设立溢昇私募股权基金,投资台湾知名文化企业——台湾诚品书店。

  京泰发展立足京台双向投资和双向贸易的平台作用,组织北京企业赴台考察,促进京台企业和两地民众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并在这一进程中寻找自己新的投资和贸易机会。两年时间里,京泰发展共接待北京市赴台考察团组113个、1315人次。

  据悉,截至去年底,京泰发展总计促成京台两地双向投资金额超过12亿元人民币(约60亿新台币),在京台两地成立了7个公司和1个股权私募基金,为台湾地区提供了140多个就业岗位,提供流转税负1100多万元人民币(约5300多万新台币)。

  京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振刚在接受采访时说,京泰发展以沟通京台两地经贸联系、促进京台企业互利共赢为目标,全面打造双向投资、双向贸易、金融合作、技术交流、商务考察五大业务板块。公司在开展转口贸易、引进台湾高科技项目的同时,还将与台湾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合作开发高新技术成果,结合自身优势,努力在台湾公用事业、文化创意产品、物流产业等领域寻求新的机会。

  雷振刚表示,京泰发展将不断积累经验,为促进两岸企业的合作共赢和推动京台两地乃至海峡两岸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的、建设性的作用。

  京泰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北京市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所属北京市海外窗口公司——京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10年10月在台湾地区设立的陆资企业。(中国台湾网北京通讯员 郭宁)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