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江苏将出台四项举措推进苏台两地产业合作

2013-11-05 08: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4日下午,2013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拉开帷幕,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南京消息 2013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4日下午在南京开幕,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致辞时表示,江苏将采取四项举措,推进苏台两地产业合作,让包括台商在内的所有企业家在江苏有保障、有钱赚、有发展。

  第一,在合作领域要突出一个“宽”字,全方位打造共赢发展的力基。苏台两地在深化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领域合作的同时,应进一步扩大现代服务业,特别是金融保险、物流分销、文创设计、商务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让共赢发展成果惠及各行各业,造福两岸同胞。

  第二,在合作层次上突出一个“高”字,不断提升共赢发展的水平。苏台两地应不断推动产业合作由加工制造环节向价值链高端攀升,由整合物资资源要素向共同开发利用科技资源转变,由单独项目配套向联手拓展国际市场,共同制定行业标准迈进,合力打造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和民族品牌,努力在国际产业竞争中占据制高点,成为领跑者。

  第三,在载体建设上突出一个“特”字,高起点构筑共赢发展的平台。今年年底,国务院正式批准昆山为深化两岸产业合作实验区,为两岸推进产业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同时,江苏还将鼓励和支持苏东、苏北以及江苏沿海有条件的地区创办一批富有特色的经贸合作新载体,为深化苏台产业合作搭建更多平台。

  第四,在发展环境上突出一个“优”字,更大力度提供共赢发展的保障。在前两次峰会上,江苏提出了促进苏台经贸合作“六个进一步”和“六加一”的政策举措;去年底,又颁布了《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这些政策与举措正在全省各地得到落实,惠及越来越多的台商同胞。在此基础上,江苏还将继续加强政策创新,采取扶持举措,为台商台企多解难事、多办实事、多做好事,让包括台商在内的所有企业家在江苏有保障、有钱赚、有发展。(中国台湾网记者 扶海涛)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