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一卡两岸通”开通露曙光:未来可实现一卡畅行两岸

2013-12-27 09: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一卡两岸通”开通露曙光:未来可实现一卡畅行两岸(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金管会”核准财金公司建置“一卡两岸通”的介接平台,未来台湾的金融卡可以到大陆提领现金、刷卡;并待两岸服贸协议过后、银联卡公司设置分公司后,金融机构可申请相关业务。

  “金管会”自去年就已经提出两岸特色金融政策,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推动一卡两岸通。现在核准了财金公司建置一卡两岸通介接平台,形同一卡两岸通即将落实、开通。

  谈到两岸特色金融业务,早先台“金管会”曾就此提出三大开放目标,分别是:(一)扩大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承作人民币业务的范围;(二)允许大陆方面发行的债券以及前1000大银行发行的存单可作为授信担保品;(三)积极辅导建立两岸网路金流平台。近来,则是积极研议推动“一卡两岸通”。

  所谓的一卡两岸通,简单来说就是只要持有单一一张卡片,即可在两岸遍行无阻,无论是提领现金、刷卡、小额消费、甚至是搭乘大众运输工具,皆可透过此张卡片进行。

  岛内目前有多家银行发行的悠游联名卡即是最好的样本,只是适用范围仍局限于岛内,尚无法扩及对岸。基于两岸经贸交流及人员往来密切频繁,若能开通这样的一卡两岸通服务,势必可节省两岸民众办卡的成本,也可在各方面带来诸多便利,更是两岸特色金融的具体呈现。(中国台湾网高旭)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