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阿里巴巴推动台湾首家B2B协会成立 助MIT进军全球

2014-02-15 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消息 电子商务日渐成为主流的贸易管道之一,但中小企业在建立网上业务时仍需克服资源、人才和技巧不足等挑战。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为配合台湾中小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长远需要,大陆的阿里巴巴13日表示,现正全力支持台湾首个B2B电子商务协会的成立,阿里巴巴B2B平台希望通过在地的服务团队为岛内中小企业提供电子商务相关的咨询和培训,让“台湾制造(MIT)”凭借网络的力量打入更广大的全球贸易市场。

  报道称,阿里巴巴台湾分公司总经理傅纪清表示,协会取名为“台湾网络商务交流协会”,简称“台湾网商会”,从2013年底开始筹组,由多位有志于推动台湾电子商务发展的阿里巴巴会员自发创立。未来,台湾网商会将在阿里巴巴的支持下,针对培训外贸电子商务人才以及促进网商分享经验、整合资源的目标,建立一个凝聚不同网商的平台,创造共赢。

  傅纪清表示,为使台湾网商更高效地使用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辅导资源,淘宝网将透过淘宝大学提供在线课程,并在2013年9月携手淘宝台湾商盟,在台北举办首次海外线下培训活动“点亮淘宝路”,与现场200多位网络业者分享实践经验。

  淘宝网希望未来能通过和不同社会团体及院校的合作,导入淘宝网电子商务课程资源与成功个案,在台湾培育更多具有电子商务思维的人才,让他们共同参与台湾电子商务生态圈的建设。(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 朱媛媛]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