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台湾科技业者力挺服贸协议 期待公平开放竞争

2014-03-31 11: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消息 服贸争议或牵动后续货贸协议的谈判和签订,日前,继游戏业后,台湾多家科技业者联名在报纸刊登广告,力挺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希望当局能帮助业者,建立公平竞争的环境。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服贸争议未解,也牵动后续货贸协议的谈判和签订,引起科技业者关注。日前,包括台北市计算机公会、云端应用服务联盟、物联网应用联盟、以及友达、台达电、光宝等17家科技业,联名在报纸上刊登广告,支持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面板大厂友达、群创都表示,支持多边贸易关系开展,希望台湾能促进竞争开放的环境。

  友达总经理彭双浪先前已参加科技业联署,表达支持服贸的态度。友达也表达同样立场,重申希望台湾能够建立开放竞争的环境。特别是后续还有货贸协议,针对台湾几个重要、关键的产业,希望当局能帮助业者,建立公平竞争的环境。

    群创发言人表示,服贸未将面板纳入讨论项目,不过公司认为,开放自由竞争市场可提升企业竞争力,但群创期待面板业有真正公平的竞争环境。

   台湾面板销往大陆,现阶段课征5%关税。台湾面板销往大陆进口关税,后续可能进一步调高到8%至10%,对于台湾面板业影响甚巨。(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 普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