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湘台文创园悬红200万元在台湾征集“智慧”

2014-04-22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湘台文创园悬红200万元在台湾征集“智慧”

  中新社台北4月21日电 (记者 李志全 陈立宇)都说“惟楚有才”,湖南省的“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21日却在台北悬红200万元人民币,征集关于园区规划方面的智慧。

  湘台文创园规划区位于长沙市望城区河东滨江区域,总规划面积约34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约55.79平方公里,计划2025年建成。

  该文创产业园方当天在台北举行说明会,称此次招标只面向台湾文创企业,公开征集包括园区运作模式、功能定位、产业布局等在内的概念规划和顶层设计。最后选出的设计团队将获得200万元人民币(约新台币1000万元)的设计费,而其他入围前五强的团队能获得10万元人民币的补贴。

  湘台文创园办公室组长孔玉成认为,希望借用台湾软实力,重金聘请策划团队规划园区的设计,打造成湖南省内第一个台商投资区。

  截至2013年底,望城区以旺旺集团为核心,先后有台杰食品、罗莎食品、大成饲料、交泰建材、坤源塑化、捷顺陶瓷、仲杰防护用品、统联文具、新东阳、统一马口铁等15家台资企业入驻。

  “我们到这里是寻求宝岛人民的智慧支持,特别是在文化创意方面的智慧支持。”长沙望城区委宣传部长王华英称,希望借助台湾深厚的文创经验,将园区打造成高水准的文创产业高地,和汇集两地文创企业、人才的洼地。

  近年,湘台两地经贸合作日益密切,文化交流在其中产生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完)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