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第九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展会开幕 台湾商品“先声夺人”

2014-05-29 09:1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南京5月28日电(记者刘巍巍)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展会27日晚在江苏省昆山市开幕。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本届展会台湾商品是一大亮点,参展台商表现踊跃、收获丰厚,显现台商对于投资大陆服务产业持有相当兴趣。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明表示,未来一段时期,大陆扩大内需的最大产业支撑在服务业,拉动经济的重要动力在促进消费。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一系列促进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服务业赶超制造业将成为趋势,且为两岸产业合作孕育新的契机。

  记者采访多位参会台商发现,台商大陆投资出现服务领域快速增长趋势,随着两岸服务贸易沟通的深入,台商对商业、通讯、建筑、分销、环境、社会、旅游、文化、体育、娱乐、运输、金融等领域的两岸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他们希望两岸服务业合作能够开辟更广阔的空间,获得更大的优惠和便利,从而提高服务业整体水平。

  昆山市长路军说,本届大会旨在为商业企业提供更多资源、为两岸市场创造更大福祉,充分展开互通、共享,令与会代表获取更多领域资讯、整合更多跨界商机。

  记者在展馆看到,涉及零售、餐饮、医美、文卫等领域的台湾商品琳琅满目。前来参会的上海采购商徐睿说,眼下台湾商品已经成为华东地区零售商采购的重要货源之一,此次前来“逛会”,希望可以淘到更具商业价值的台湾商品。

  昆山台协会辅导会长李宽信表示,这时不出手更待何时。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仍不乐观,台商积极谋求转型升级,纷纷转投服务业,无论是供应还是采购,都希望能够利用好展会搭建的舞台,寻找更多的发展机会。

  本届零售商大会主题为“转型·创新——以消费者为核心”,集主题演讲、高端对话、行业报告发布、评比表彰、专业竞赛、展览展示、合作洽谈等活动于一体,并为两岸零售商提供行业分析、趋势解读和战略指引。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