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2014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 印刷创意惊喜不断

2014-09-22 15: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印刷风采艺术馆

印刷风采艺术馆首次亮相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消息 “这个玩偶的眼珠还会随着观看者角度移动,真的好神奇”,在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上的“台湾印刷风采艺术馆”内,观众不禁发出赞叹。其实,馆内的宝贝还真不少。

  上面说的这个神奇玩偶,来自于山水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个可爱的3D组合玩偶发光型动物系列,除了眼珠会随观看者视角移动外,还有发光LED灯可以展现3D立体叠光和透光性。

  除此之外,号称防伪整合专家的凌云科技的雷射全像也吸引了众多观展观众的目光。将产品贴上特色商品彩色离膜标就好象直接印刷在产品上的感觉,没有一般贴纸的痕迹,可以转贴在曲面、弧形或者球面的软性或硬性底材上。而安全防伪底纹设计和印刷技术则是将安全防伪底纹结合光学原理和印刷技术来达到防止扫描等目的,被广泛运用于钞票、有价证券、证书、奖状等高价值的产品和重要文件。

  此外,现场还有“印”出的名家画作。在台湾印刷风采艺术馆,墙上挂着的6幅画作特别惹眼,山水看起来意境深远,骏马看起来栩栩如生。其实这都不是画出来的,而是通过印刷技术将原画作转换成拟真品,其细腻的技术让这些印刷品达到了以假乱真的效果。  

  “简单来说,先用6300万像素的相机翻拍原作,然后通过影像截取等技术,做修色、微调、接缝等处理,将其复制在绢布上。”兴台彩色印刷股份公司的专案经理洪秀湄介绍,最难的地方在于色彩处理,对印刷技术要求特别高。  

  据介绍,这家企业此前已拿到了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授权,限量印刷。这样,普通百姓也能把“名家画作”买回家。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一共带来了6幅画作,包括清朝郎世宁的“画十骏图雪点鵰”、陈书的“岁朝丽景”等,价格在3000元到4000元不等。今年共有10家台湾印刷企业参展,他们希望通过交易会,将印刷技术介绍到大陆,与大陆的商家建立合作。(中国台湾网 马迪)

现场观众爆棚

图2:印刷风采艺术馆现场观众爆棚。(中国台湾网 发)

南京市民参观印刷风采艺术馆

图3:南京市民参观印刷风采艺术馆热情高。(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